「機場人員、計程車司機都承擔第一線風險」 蔡英文:不該稱他們破口

▲▼蔡英文呼籲足跡重疊民眾去採檢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足跡重疊民眾去採檢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新增3起本土案例,這幾天,本土案例已經累積8例。除了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加強高風險人員的匡列採檢,桃園市政府也在進行社區篩檢、監測工作,對此,總統蔡英文呼籲,與個案足跡重疊的民眾盡快進行採檢。

蔡英文表示,這幾天邊境防疫人員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造冊、進行採檢與疫調,「我要謝謝他們連夜努力,全力守住疫情防線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如同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說,不論是機場清潔人員或是防疫計程車司機,都是在第一線承擔染疫風險,替大家服務,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,「當他們染疫,不該被稱為破口。」

蔡英文指出,就快要過年了,也因為有邊境工作人員的努力,想回家的人都可以回家,「我們應該替他們加油,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。」

陳時中日前也強調,部分地方的確有染疫情形,但希望可以用別的名詞代替「破口」,若聽見別人說自己是破口,當然會很不舒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