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強化防疫作為 即日起打疫苗贈200元宣導品

▲台東縣強化防疫,鼓勵新冠疫苗接種,即日起贈200元宣導品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強化防疫,鼓勵新冠疫苗接種,即日起贈200元宣導品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近期國內防疫旅館發生群聚及防疫專車司機染疫事件,台東縣衛生局特別針對台東縣內2間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及專車執行強化應變作為,除了每月例行性的稽查外,為避免工作人員染疫,已加強督導相關業者防護裝備穿脫及房間、車輛清潔消毒流程。另為鼓勵接種疫苗提升涵蓋率降低疫情傳播風險,即日起前往縣內各合約院所接種基礎劑者可獲得200元宣導品,請符資格縣民踴躍接種,並落實防疫政策,保護自已也保護他人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感謝防疫人員1年來的辛勞與民眾的配合,不過疫情目前仍無法鬆懈,為鼓勵縣民踴躍施打疫苗,台東縣自6日起,只要於各合約院所接種第1劑及第2劑疫苗者,即可獲得200元宣導品,符合追加劑資格的民眾,也請儘快安排接種,提升自身的免疫保護力;並請民眾落實個人防疫作為,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實聯制,減少出入人潮聚集場所的頻率避免染疫。

衛生局強調台東春節檢疫專案選擇方案B(10+4+7)及方案C(7+7+7)等縮短防疫旅館檢疫時間之入境民眾,檢疫期間應確實遵守居家檢疫規定,勿與他人共餐、聚會,並禁止外出,有任何症狀或不舒服應立即向衛生單位反映以盡速安排就醫,違反規定者將加重處分,最高可處以100萬元罰鍰並送集中檢疫所。

衛生局也再次提醒,防範新冠病毒請務必施打疫苗,可有效降低感染風險並減少重症及死亡率,12歲以上民眾請記得接種基礎劑,還可獲得200元精美禮品;18歲以上在接種2劑滿5個月後可接種追加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