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人了!蘇貞昌喊冤「誤會」 婉拒見太魯閣號罹難家屬理由曝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下午視察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下午視察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團體,於去年底去信行政院,盼能親自向院長蘇貞昌陳情,加速推動台鐵改革,但卻被公務繁忙為由婉拒,該團體遂在臉書發起「協尋蘇貞昌」,並控蘇自事故後對家屬不聞不問。對此,蘇貞昌6日回應是誤會,悲劇發生後自己緊盯相關照福及台鐵改革,同仁也都在進行各方面努力。蘇強調,「我不是不見」,而是希望大家能夠對各方面準備好,希望相關的人不要有誤會。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「太魯閣的眼淚」團體,他們3日透過臉書粉專發出「尋人啟事」,指罹難者家屬自去年4月2日後就未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關注及協助,同年12月23日,家屬們聯名寫信表達想見蘇貞昌,並透過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遞交給蘇,卻被回以蘇院長公務繁忙。

▲太魯閣事故家屬要向蘇貞昌陳情,卻見不到人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太魯閣事故家屬要向蘇貞昌陳情,卻見不到人。(圖/翻攝臉書)

蘇貞昌6日下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被問到,日前太魯閣號離看者家屬在臉書發起「搜尋蘇院長」活動,他們認為您在去年4月後就對家屬不聞不問,甚至要見您,還被以公務繁忙為由拒絕,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蘇貞昌回應,可能是誤會,從悲劇發生後,政府負起責任,用盡方法來照顧,包括自己也緊盯相關照福及台鐵改革,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跟相關主管同仁,都在進行各方面努力跟工作,且都有跟他報告。

蘇貞昌說,就這次要求見面,他也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和家屬聯絡,並要知道怎樣能把各方面,都能夠面對問題,大家一起理性討論清楚。蘇強調,「我不是不見」,而是希望大家能夠對各方面準備好,大家要見面或做什麼,都是為了解決問題;他也看到相關的同仁有做這方面努力,希望相關的人不要有誤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