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圍堵疫病!新冠疫情闖防線 蘇貞昌:目前還沒有潰堤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燒進國內!近來國門桃園機場已累積8例本土個案,邊境防線有被突破的跡象。為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下午趕忙赴疫情指揮中心視察,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視訊,了解防疫狀況。蘇強調,雖然突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,「目前還沒有看出崩潰、潰堤」,但還是戰戰兢兢,呼籲國人加強防疫作為。

▲▼蘇貞昌視察疾管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視察疾管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在視察前受訪表示,因為國際疫情嚴峻,單日確診破260萬例,台灣雖然相對穩定,但不能掉以輕心。桃園在國門的第一線,看到有疫情的負擔,所以我今天特別來要和前進指揮所王必勝,跟桃園市鄭市長視訊,並且加油打氣。

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同胞,因為回國鄉親為了親情,人數大增,我們守住國門的防疫人員、清潔人員、防疫計程車,都是為了國人的相聚而負擔高風險,大家應該多給他們支持肯定跟鼓勵。

「也藉由這個機會呼籲國人同胞,一定要讓防疫所有的規範做到位。」蘇貞昌強調,千萬不要有個人成為破口、負擔,也拜託國人同胞,還沒有打疫苗的趕快打,已經打的接續打第2劑、第3劑,都請繼續做好防疫,大家一起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國家。

媒體追問,桃園疫情還是可控?對社區影響多大?蘇貞昌表示,雖然突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,但都在疾管中心的掌控下,政府也立刻做出相對應的措施,「目前還沒有看出崩潰、潰堤」。

但蘇貞昌也再次強調,還是要戰戰兢兢,呼籲國人能夠加強在這防疫的作為,例如前面所呼籲的;同時,我們也希望各方面,大家都一起來努力,能夠做到最好的防疫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