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11.6萬考生注意!防疫規定出爐「開8試場供檢疫生應考」

▲▼學測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學測即將登場,圖為去年學測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1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1日起一連舉行三天,因應本土3天增加8例確診,大考中心今(6日)宣布學測防疫規定,包括考生得全程戴口罩、進考分區量體溫、試場氣窗開5至10公分、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等,另新增每間試場考生數由42人降為36人的防疫措施,因學測沒有安排補考,將提供8個試場供自主管理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等考生應考,而確診考生將不能補考。

今年學測將在21日(五)至23日(日)舉行,今年共有11.6萬餘人報考,人數創下史上新低,考生將分別在33考區、3337個試場舉行,因應即將到來的學測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,宣布學測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學測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受疫情影響,學測考生今年不能進教室察看考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近期本土疫情緊繃,過去三天已新增8名本土確診病例,周兆民指出,這次學測按照往例,全國91個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、多條動線量體溫,量溫標準是額溫在37.5℃以下、耳溫38℃以下;每天早上7時30分開始量溫,比過往提早30分鐘;試場不開放冷氣,開啟四個角落氣窗各5到10公分以利通風。

周兆民強調,今年學測加強不少防疫措施,除每間考生人數由原先42人降為36人,每節考試預備鈴響後,考生進入試場時,將由一位監試人員為考生噴酒精消毒雙手,請考生依順序進入噴酒精;中午考生用餐時,除提供考生隔板,餐後也會由服務人員協助擦拭桌面並消毒。

▼大考中心說明加強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另周兆民提醒考生,考生要全程配戴口罩,在監考人員確認身份時可拿下口罩,若在考試時考生任意拿下口罩且經屢勸不聽,最重扣減該節全部成績。

今年學測沒有安排補考,周兆民表示,為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及安全,針對仍在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,大考中心將在北中南花蓮台東及金馬澎湖等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,上述考生將由防疫專車接送,若考生接獲政府相關單位通知為確診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請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(02-23661416#608)來安排試務,切勿私自參加考試,確診考生不可應考也不能補考,查證屬實最重取消考試資格。

▼大考中心在全台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要是學測考生確診考生是否可補考?周兆民表示,因學測成績採五標換算,若補考因學生人數少,無法對應,依照往例學測沒有舉行補考,而過去多次大考並沒碰過考生確診,而從目前資料,直到21至23日舉行學測期間,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考生人數為0,所以仍呼籲考生考前做好防疫、勤洗手、保持身心健康。

周兆民提醒,考生出入考分區,請出示大考中心配發的識別證,識別證遺失可申請補發,而過去最多違規案件是考生忘了帶應試有效證件,包括身分證、有照片健保卡、駕照、居留證、護照,而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,都不是應試有效證件,請考生注意。

▼大考中心提醒考生,考試要攜帶識別證及有效證件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學測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