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到底有幾顆?小3數學題目難到爆 網崩潰喊:無解啦

▲求解小學三年級數學考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▲小學三年級數學考題難倒一票網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在許多人心中,肯定認為國小是課業最簡單的階段,但隨著時代變遷,出題便著重在多元思考的方向,日前一名網友分享,一題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目,短短50字內的題目,看似是一般加減乘除,卻讓一票網友想破頭喊,「是數學國文一起考嗎?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求解小學三年級數學」為題發文,並上傳一張數學題目的照片,只見照片中的題目為「老闆把一袋糖果分裝成一包一包,每包糖果的數量都相同,最後袋子裡剩下4顆,一包糖果可能有幾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求解小學三年級數學題目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求解小學三年級數學題目。(圖/翻攝自PTT)

許多網友紛紛一同解題,但多數人認為這題太難了,「所以這課的標題是?」、「一包,我就沒寫了。」、「答案是無解ㄅ」、「笑了 謝謝」、「這是小學的?這是要他們學習多元思考嗎」、「這什麼鬼 題目上都看不到像樣的數字…」、「跟以前的數學好不一樣 是數學國文一起考嗎XD 」

不過也有網友從題目的文法上分析出答案,「它題目的說法文字上看起來好像至少」、「國中小的數學通常是配合該單元的客製題目,不過應該就是在教除法跟餘數的概念吧」、「1顆以上 5包以上」、「 X/Y=Z+4 ,求Y值。 沒X Z值,答案Y 為5以上」。

▲網友留言各種答案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留言各種答案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