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實習照服員嫌阿伯太吵「膠帶封嘴」 高市衛生局:最高罰30萬

▲▼ 養老院,照護之家,老人,輪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高雄一名王姓男子住在長照機構,照服員嫌他吵便拿膠帶封住嘴巴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王姓男子住在民生醫院附設長照機構,因不舒服會不自覺吵鬧大叫,當班的周姓女實習照服員認為制止後,阿伯又不聽勸,便拿透氣膠帶封住阿伯的嘴巴。院方證實有此事,經通知校方,事後給予周姓女學生2大過及留校察看處分。衛生局表示,相關情節疑違法,可處機構最高30萬元罰鍰。

衛生局表示,經查事件發生於110年10月22日晚間8點,該長照機構內一位實習生因錯誤觀念對住民做出錯誤舉動,發生過程約有10分鐘時間,經在旁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制止並提報,據悉該名實習生已由校方懲處,目前住民身心狀況評估穩定。

衛生局指出,本案已啟動調查,將針對機構內部管理措施及細則全面深入檢討,相關情節疑有違反長期照顧服務法第44條規定及同法第47條規定者,最高可處以新台幣30萬罰款。

▲高雄市立民生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高雄市立民生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民生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表示,當時王姓男子因情緒不穩大聲怒吼,周姓實習生口頭安撫王姓住民,而王姓住民雖然口頭答應,卻仍然大聲怒吼,周姓實習生因擔心影響其他住民休息,及王姓住民自我情緒管控不佳的情況下,自行使用紙膠貼住王姓住民的嘴巴。

院方指出,事發當下被其他員工發現並立即制止,且依規定向上通報異常事件。當晚護理科吳副主任即與實習學校老師取得聯繫,該校也在隔天下午召開「實習學生特別事件報告」臨時會議,並回復院方,將周姓實習生依校規給予「兩大過及留校察看」處分。隨後,院方啟動員工關懷機制由吳副主任與周姓實習生進行輔導,並了解事發原因及密切觀察後續照護情形。

民生醫院強調,周姓實習生的不當照護,是學生個人錯誤行為,事發時本院立即糾正其行為、聯繫學校老師,並通報實習學校處置,後續本院輔導周姓實習學生,該實習生迄今並無類似不當之行為再發生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嫌阿伯大嗓門...照服實習生竟拿膠帶封嘴!記兩大過留校察看

高雄防疫加嚴! 陳其邁:隔離期滿同住家人也得快篩

高雄酒駕撞碎一家4口! 社會局公布「指定帳戶」代收愛心捐款

義大「888秒煙火」狂吸5萬人潮! 「金色水母」奔流夜空超浪漫

突襲浪漫大成功!義大跨年他掏戒指下跪求婚 女主驚喜點頭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