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影響跨年人潮! 北捷截至下午3點運量66萬人次「銳減34萬」

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受到連假影響,今年跨年北捷人潮不如往年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跨年晚會今晚登場,台北捷運31日凌晨將不關閉持續營運至1月1日半夜、板南線與淡水信義線將增加班次、市政府站與台北101/世貿站視情況過站不停。根據台北捷運統計,12月31日上午6點到下午3點止,累計運量約為66萬人次,去年同期累計運量約為100.2萬,人數明顯減少;但北捷強調,去年31日為上班日,今年為休假日,本來人潮就會比較少。

北捷表示,配合12月31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的跨年晚會活動,台北捷運循例連續42小時(110年12月31日6時起至111年1月1日24時,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)營運不收班。

北捷強調,為加強輸運跨年活動人潮,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,自19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,板南線最短班距為2~3分鐘,淡水信義線最短班距為3分鐘;此外,淡水信義線19時過後均延駛至象山站,其他路線亦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。

北捷提醒,鄰近跨年活動現場的市政府站及臺北101/世貿站,則視車站人潮狀況,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,屆時請旅客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、信義安和站下車,步行前往會場。

同時配合台北市政府週邊道路分階段管制措施,台北101/世貿站4號出口晚上10時起封閉,市政府站2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晚上9時30分封閉,與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也在晚上10時封閉;市政府站3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,也在晚上10時封閉。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,由於通道較為狹窄,考量旅客安全,晚上8點即封閉,將引導旅客由出口3進出,請旅客多加留意。

另外,北捷表示,為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總統府升旗典禮警衛安全維護勤務,自110年12月31日晚上10時起至111年1月1日早上8時止,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暫時關閉1號及4號出口往228和平公園側鐵門,往公園路方向正常通行;111年1月1日早上4時起至8時止,暫時關閉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,及小南門站3、4號出口,至於其他出入口正常開放使用,如警方提前解除管制,亦將配合提前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