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擬納管YouTube、FB、Dcard 李貴敏憂限縮言論自由

▲▼立法委員李貴敏召開「說一套做一套 刪Q還人民公道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委員李貴敏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NCC公布「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」架構,未來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,如YouTube、Facebook、Dcard都納入規範,並由NCC擔任監理機構,引發外界「網路戒嚴」質疑。國民黨立委李貴敏31日批評,臺灣的言論自由,在NCC一連串重手之下,早就形成了寒蟬效應,既先前關中天,已經讓有線電視言論一片慘綠,現在還把手伸到網絡,質疑是不是將再演政治力篩選言論的戲碼。

李貴敏指出,對於NCC管理層面涉及網路新聞,不但缺乏社會共識,更有言論自由控管之疑慮。尤其NCC早有「為政治服務」之議,對於該管的地方不管,不該管的地方又處處伸出黑手,又跟著執政黨亦步亦趨,獨立機關公正性早就蕩然無存,如何說服民眾?

李貴敏表示,如果NCC是獨立機關,獨立行使職權,本於專業推動政策也就算了。但從過去看來,NCC對管制不同政治立場的言論出手很重,對民進黨政府與綠營混淆視聽或集體霸淩,卻不聞不問。並以關中天新聞台為例,批評NCC拿監督當權者的新聞頻道開刀,寧可犧牲人民「知」的權利,讓52頻道空頻兩個月,也不讓質疑執政的批評發聲,「立場如此不公正,怎麼算得上是獨立機關?」

「臺灣的言論自由,在NCC一連串重手之下,早就形成了寒蟬效應。」李貴敏指出,過去台灣從沒有任何新聞台被關,卻在民進黨執政時期,把民眾「知的權利」判了死刑。現在透過修法繼續擴大NCC權力,實在讓人擔心是不是將再演政治力篩選言論的戲碼?臺灣的言論自由與言論尺度會不會再受限縮?

李貴敏批評,先前關中天,已經讓有線電視言論一片慘綠,現在NCC還把手伸到網絡,難怪有人質疑PTT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整的對象,「PTT還能活多久」?呼籲NCC迷途知返,別老打著獨立專業的招牌,卻作著管制言論的把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