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累犯撞死一家4口 他一看蔡英文臉書怒了:眼裡只有選舉!

▲▼江啟臣批蔡英文8篇臉書一半都講林靜儀、林昶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江啟臣)

▲江啟臣批蔡英文8篇臉書一半都講林靜儀、林昶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江啟臣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26日發生社會高度熱議的酒駕事件,一家4口在斑馬線上被酒駕累犯撞飛,生死永別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30日在臉書表示,蔡英文從26日至今臉書上8篇貼文有一半是關於立委林昶佐與立委候選人林靜儀,卻連1則關心酒駕的都沒有,「全國都在關心酒駕,請蔡總統眼裡別只有選舉!」

江啟臣表示,26日高雄酒駕事故不幸發生後,全國民眾都在關注行政、立法部門的態度與作為,101年時他曾呼籲車輛加裝酒精鎖,108年時也提案加重並擴大酒駕的刑度範圍,包括肇事致死可處死刑,今年5月更提出修法,要沒入酒駕者的車輛,然而在當時遭受到民進黨委員的批評。

江啟臣提到,很慶幸的,這次不再有執政黨立委稱沒入車輛是即興式立法,交通部終於正視民意,將沒入車輛列為改革方向,亡羊補牢為時未晚,但也必須勸戒蔡英文跟民進黨,多關注一點民生議題,少一點政治算計,從26日至今蔡總統臉書8則貼文裡,竟有一半是關於林昶佐跟林靜儀,甚至還換上特效框來助選,但卻連1則關心酒駕的都沒有。

江啟臣指出,過去5年多以來,因酒駕受傷的民眾高達71112位、1891人不幸逝世,等於每天都有無辜的民眾因酒駕往生,然而政府宣示的嚴懲,承諾的修法,最後只剩空口白話,或效能不彰。

江啟臣強調,人命關天,防制酒駕,絕對比任何一位立委的職位去留都更重要,過去10年以來,每年酒駕死亡人數都在下降,但今年1至10月的數據相比去年同期卻增加近1成,而酒駕判刑過輕的問題,更是喪失嚇阻的功能。

江啟臣說,根據統計,酒駕未肇事,平均刑期3.3個月、致傷者為16.5個月、致死者為31.5個月,這才是蔡總統要重視的國政問題,別只為選舉下軍令狀,拜託蔡總統為人民、為防制酒駕,下一次軍令狀、逕付二讀一次吧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表示,當前社會關注酒駕致死、治安惡化以及青年低薪問題,卻看到民進黨一再動用國家機器與府院黨資源全力拚選舉,給人民觀感相當惡劣,坐擁執政資源的民進黨,何時要「進場守護」人民的安全與生計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