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單季巨虧1329億! 阿里CEO張勇辭任董事

▲▼滴滴全球,滴滴打車,滴滴出行( Didi Global Inc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滴滴出行第三季虧損擴大至306億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30日公布赴美上市後首份財報。與市場預期相符,在旗下多款APP因違規被下架後,滴滴的營收和平台總單量均出現下滑。更為觸目驚心的是,滴滴第三季淨虧損306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329億元),幾乎是2020年全年淨虧損的3倍。

據《券商中國》報導,滴滴30日公佈未經審計的第二季和第三季業績。財報顯示,2021年第二季,滴滴的總收入為482億元(人民幣,下同);第三季總收入為427億元。其中,第三季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306億元。

在財務數據之外,滴滴還披露了兩個備受關注的信息:一是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辭任該公司董事會董事一職;二是董事會支持滴滴從紐交所退市,已批准該公司進行相關工作,董事會也授權滴滴啟動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準備工作。

受多重消息影響,滴滴出行美股當天收跌8.18%,總市值為238.27億美元。按6月上市時的14美元/股發行價來算,滴滴出行股價整體跌幅達64.7%,市值蒸發約2800億元人民幣。

今年7月初,由於「滴滴出行」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,大陸國家網信辦依據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,通知應用商店下架「滴滴出行」APP,隨後「滴滴企業版」等25款APP也被下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