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逃亡3年!因疫情寸步難行「誇張暴肥」崩潰自首:高血壓了

▲▼杭州男子逃亡3年崩潰自首。(圖/翻攝自杭州公安)

▲杭州男子逃亡3年崩潰自首。(圖/翻攝自杭州公安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一42歲武姓男子24日在妻子的陪同下,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。他因騙取他人錢財2018年遭警方通緝,疫情爆發後因為不敢用身分證,不能用健康碼,因此「寸步難行」,過著「看似自由實則禁閉的生活」,在家人的勸說下,他選擇在平安夜自首,換取內心的平靜。

武男自首時,當時主力偵辦的警員朱恒拿著3年前的資料照片,和眼前的壯漢比對,發現3年前武還是一名清瘦,戴眼鏡的文靜男子,現在卻發福不少。武男則稱,「這幾年出不了門,自然是這樣了.......。」

今年42歲的武男,在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期間,以一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據點,透過民間高利貸方式,騙取、敲詐勒索被害人錢財。2018年3月,警方正式立案,派出所和濱江刑偵大隊組成專案組,將武男公司大部分員工一網打盡,其中多半是武男的親友,但武男卻逃離了杭州,不知去向。

朱恒提到,武男在逃亡後就扔掉手機,也沒有後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紀錄,捉捕難度很高,但事情在疫情爆發後有了變化。

武男在逃亡後躲在江蘇某小縣城,隱姓埋名,不敢用身分證,不敢用手機,在路上看到員警就緊張,每天過得提心吊膽。武男表示,自己「一開始躲在鎮裡,後來覺得人太多,就又逃到山上的小村子裡」。

一開始他都還能忍受這樣的生活,在疫情爆發後,武男因為不能用健康碼,不能出門,才讓武男開始真正有些崩潰。他因為沒有健康碼寸步難行,過著看似自由實為禁閉的生活,內心也因為恐懼開始失眠,也因為長期待在家裡不敢出門,過去清瘦的他迅速超重,更因此得到了高血壓。

12月中旬,武男從江蘇聯繫了妻子,表達了要自首的想法。最終,武男和妻子約定了一個中間點見面,後一路驅車前往杭州長河派出所,在平安夜自首換取內心的「平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