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又請假!不赴立院報告福食進口 藍委怒轟藐視國會

▼◄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(30日)是會期最後一天,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「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」,但謝長廷再度請假。對此,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,謝長廷藐視國會,到底怕什麼。

四大公投於18日舉行,謝長廷特地返台投票。陳以信為此變更議程,邀請謝長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就「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、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不過,外交部發函表示,吳釗燮應邀列席,但謝長廷已有既定行程,不克列席。

吳釗燮23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,謝長廷因公回國,有些已訂好的行程無法更動,但立法院臨時通知,因此依照規定請假,而謝長廷的公務內容有部分是機密,因此不方便多做說明。當時陳以信不滿表示,「我沒有准假為什麼沒來」。

陳以信29日下午表示,再給謝長廷一個機會,明天請謝長廷就「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」,好好向國人說明,千萬不要又偷偷溜回日本,然後突襲宣布開放福食進口。

不過,陳以信29日晚間在臉書PO出外交部函文。外交部表示,因臨時增列議程,謝長廷已有既定行程,不克列席。陳以信批評,謝長廷為何不敢來?今年外委會已三度發函,要謝長廷到會備詢,但謝長廷就是不能來、不肯來、不敢來,為何如此藐視國會?如此藐視外委會?他身為外委會召委,基於職權要求謝長廷來報告,謝長廷基於職責也應該來,但為何就是不來?

陳以信質疑,是否政府對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,已有政策決定?而謝長廷一回日本就要宣布此事?為何不敢到外委會說明?為何不敢公開面對國人?謝長廷到底在躲什麼?到底在怕什麼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