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品牌辱華!賓士廣告用「瞇瞇眼模特」 陸網怒轟:是故意的吧?

▲▼ 賓士瞇瞇眼辱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目前這隻賓士廣告已被下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三隻松鼠」辱華風波未平,又一品牌陷入爭議。汽車品牌賓士(Mercedes-Benz,大陸譯為奔馳)因廣告中出現「瞇瞇眼」模特,被指令人無語。目前中國賓士並未做出回應,爭議廣告也沒被撤下。

賓士25日在官方帳號上,發布一則長約50秒的影片,為宣傳新車採用了一男、一女兩位模特兒搭檔,且女模特妝容也是「瞇瞇眼」。

該則廣告在微博掀起熱議,網友紛紛抨擊「就是故意的吧?」,「這種大公司的公關部門不可能無意中犯這種錯誤,堂而皇之出現這種情況,就是在公然挑釁」、「我這輩子現實生活中都沒見過那麼多眯眯眼」、「真的理解不了這審美」、「特意弄成這樣,出來招搖,不罵留著過年麼?」。

有網友指出,「我們不是在排擠長相哇,審美當然是多樣化的。但是這個刻意強調的妝容就是西方公認的種族歧視的一種啊,我們自己不歧視這種相貌,但他在西方代表的意義就是歧視啊,我們不能接受的是明明企業知道這個妝容代表的含義,但還是用它來做廣告,這不就是赤果果的惡意嗎?」

▲大陸網路品牌「三隻松鼠」的廣告被大陸網友指控「侮華」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近期Dior、三隻松鼠紛紛捲入辱華風波,「瞇瞇眼長相」是否辱華掀起討論。三隻松鼠廣告中的女模特日前也發影片回應,稱眼睛也的確就是「長成這個樣子」,沒有故意去營造什麼辱華形象,「我不知道我怎麼就給辱華扯上了關係,關於網上的評論我很無奈,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要遭受這種網路暴力。」

▲該名女模特PO出自拍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該名女模憤怒反問,「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?」「長這樣了出生那天就在辱華了?」「愛國我舉雙手贊成!但事事都要上綱上線,那這就是一種病態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