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男「闖紅燈、超速」積欠ETC 賓士被扣!借錢火速繳清17萬

▲▼士林執行署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余姓義務人因交通罰鍰遲遲未繳納,其中160筆移送士林分署執行,分署派員將他愛車查扣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怕爆!汐止1名20歲左右余姓男子因闖紅燈、超速等交通違規,及未繳停車費及ETC通行費等,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才罰293筆罰緩,其中160筆經新北交裁處催繳仍未繳納,移送士林分署執行。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余姓義務人停車地點,士林分署立刻派員當場將車查扣拖回保管場。余姓義務人深怕愛車再度被查扣,火速繳清全部帳單。

士林分署指出,余男2019年起陸續未繳納交通罰單,遭新北交裁處罰鍰及移送士林分署執行共160筆,金額合計約12萬餘元,經士林分署定期通知繳納後,余男仍置之不理,直到分署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協助查車,經參考分析通次通報余男的停車資訊後,立刻發現余男幾乎都將愛車停放在固定路段,研判他應該居住在附近,為了避免他在上班時間將車開走,分署人員在本月21日清晨拂曉出擊,果然在該路段找到余男名下的Mercedes-Benz C-Class,經聯繫拖吊車將車輛查扣小心保管。

▼余男積欠293筆罰鍰,其中160筆被移送至士林分署執行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士林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截至當天下午仍未接獲余男來電洽詢,令承辦同仁相當疑惑,還在猜想余男是否僅是人頭,豈料下班前,余男匆匆忙忙赴士林分署,表示自己從事夜班工作,晝夜顛倒,且24小時待命,所以才疏於繳納罰單。

余男為了想將愛車盡快取回,向分署承諾會跟公司老闆借錢,果然在本月27日,他將已移送執行的160筆及尚未移送執行約133筆共17萬5200元的未繳停車費、ETC通行費及交通違規罰鍰全數繳清,順利取回車輛。

士林分署莊分署長並再次呼籲滯欠牌照稅、停車費、ETC通行費及罰鍰之民眾應盡速繳納或提出清償辦法,以免車輛及其他財產被士林分署查扣,影響自身權益而後悔莫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