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在陸豪華演藝事業結束? 國台辦:個人網上說法非官方態度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(2021.12.29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王力宏私生活混亂事件難得兩岸批評聲浪一致,甚至有網友說這是兩岸「力宏共識」,甚至剛卸下環時總編輯一職的胡錫進也評論,「王力宏大陸演藝市場的豪華存在基本就結束了。」今天台媒提問也十分關心陸官方是否「封殺」王力宏?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29日)表示,「不能把個人網上的說法當作官方態度。」並且強調,大陸更看重的是公德,身為演藝工作者必須注重形象,做到德藝雙馨。

針對胡錫進「個人」網路評論,馬曉光指出,不能把個人網上的說法當作官方態度。對於兩岸文化交流合作,我們一向持支持、鼓勵態度。對於一些涉及個別人的個別事件、個別情況,我們希望來大陸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。我們更看重的是公德,而不是網上其他方面的一些說法。

馬曉光說,「我們支持兩岸文化交流的政策沒有改變。」對於在大陸進行的營業性演出活動,有關部門一貫依法依規管理,為的是引導更多內容健康、積極向上的文化產品進入市場。

▲王力宏隔離期滿出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力宏事件成為國台辦記者會熱點話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馬曉光進一步說,我們鼓勵支持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,不斷提高思想品德修養、職業道德素養和人文藝術涵養,樹立良好社會形象,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。

另外,有台媒提問王力宏事件兩岸網友砲口一致,立場相同,還有網友說是兩岸難得有「力宏共識」。針對近期網路現象,馬曉光說,我非常理解王力宏先生來自台灣,所以大家格外關注,該講的立場已經表明,針對網絡上的網言網語,‌‌回答到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