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選舉爆「論文抄襲」!尹錫悅妻道歉也沒用 被曝複製貼上達42%

▲▼南韓「國民力量」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妻子金建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「國民力量」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妻子金建希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「國民力量」總統候選人尹錫悅之妻、文創企業COVANA代表金建希(김건희)近來被爆出多起爭議,繼疑似涉嫌在水原女子大學等5所大學擔任兼職講師時在履歷表上謊報20多處學經歷,而她也於26日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致歉,如今又被韓媒爆料,她就讀淑明女子大學教育研究所美術教育學時所著述的碩士論文,光是抄襲的部分就占了42%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金建希過去在水原女子大學、翰林聖心大學、瑞逸大學、安養大學、國民大學擔任兼職講師與兼任教授時,疑似涉嫌在其遞交的履歷表上偽造學經歷達20處,遭到民生經濟研究所等公民團體向警方遞狀提出告訴,首爾警察廳反腐敗暨公共犯罪搜查隊今(28)日接手調查。

該團體表示,當時的校方、學生、家長是該事件最大的受害者。

▲▼尹錫悅之妻金建希26日下午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。(圖/CFP)

▲▼尹錫悅之妻金建希26日下午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。(圖/CFP)

▲▼尹錫悅之妻金建希26日下午在國民力量總部召開記者會致歉。(圖/CFP)

金建希26日下午3時選擇前往國民力量位於首爾汝矣島的總部召開記者會,針對偽造學經歷一事向全國民眾道歉,她首先對台下以90度鞠躬,接著在講台前拿起3張A4的講稿,進行約7分鐘長的道歉演說,由於此次是她首度以「總統候選人配偶」的身份公開露面,她在過程中相當緊張、聲音顫抖,總共提到6次與道歉相關的單字。

眼見丈夫尹錫悅與競爭對手李在明(共同民主黨)在民調支持度上呈現黃金死亡交叉,金建希選擇對外公開露面道歉,想藉此挽救尹錫悅的聲望。不過,韓媒《JTBC News》於昨(27)日晚間的新聞報導中加碼爆料,金建希的碩士論文抄襲達42%,該份論文成為金建希日後能夠在美術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基礎。

報導指出,金建希從就讀淑明女子大學教育研究所美術教育學系,1999年6月獲取碩士學位時所遞交的論文中,該論文主要分析瑞士裔德國籍的抽象畫家保羅•克利(Paul Klee),在長達48頁的論文中,約有43頁的內容被發現疑似抄襲1980至90年代出版的其他相似研究主題論文、書籍,382個段落中有250個段落內容相仿,而這些內容並未被金建希標記進「參考文獻」中。

▲▼金建希彎腰90度鞠躬道歉。(圖/CFP)

▲金建希彎腰90度鞠躬道歉。(圖/CFP)

隨著論文段落與內容的不同,其所「參考」的著作來源也不同。首先在討論保羅•克利「時代背景」的內容中,被發現內容幾乎與蘭伯特(Rosemary Lambert)的《20世紀美術史》雷同;而在討論「繪畫背景」的內容,則被發現複製、移植自1995年出版的保羅•克利作品翻譯書籍。

對此,國民力量選舉對策委員會首席副發言人崔芝賢(최지현,律師)辯解,稱「不能用現今對論文的研究倫理標準,套用至1999年刊出的論文」。

►韓總統候選人兒「買春」連環爆!賭博開查某深喉嚨 祖母病死繼續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