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總理:西方國家應聯合陣線 對抗中國分裂離間手段

▲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受訪時表示,西方國家應該聯手抗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近日表示,西方國家應該聯合起來對抗中國,以防止北京利用商業利益讓各國互相對立,「我們一直在彼此競爭,而中國卻一直時不時地以開放的市場與競爭性方式,非常聰明地在『玩弄』我們。」

根據路透指出,杜魯道在25日播出的一次訪談中表示,中國一直在「玩弄」西方國家,讓他們在中國爭奪經濟機會,「我們需要更合作並維持強大實力,這樣中國就無法利用一切手段讓我們分化對立。」

報導指出,自從2018年「華為公主」孟晚舟因美國引渡令被拘留於加拿大以來,加國與中國的關係一直很冷淡,中國在此後曾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,並否認了「人質外交」的指控。不過,今年9月孟晚舟獲釋離開加拿大後,中國也釋放了2名加國公民。月前,加拿大宣布加入英、美等國行動,對2022年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,以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疑慮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