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衛星照曝「俄軍湧邊境」重兵集結 普丁:不想和西方國家衝突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西部邊境及克里米亞多地重兵集結。(圖/路透)

▲衛星影像顯示,俄羅斯軍隊在西部邊境及克里米亞多地重兵集結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俄羅斯10月以來持續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,與北約國家關係日益緊張,根據最新衛星圖像,克里米亞一座軍事基地湧入數百輛坦克、裝甲車及其他軍事設備。俄國總統普丁24日表示,莫斯科想要避免衝突,但美國及其盟友必須「立即」回應他們所提出的安全保證要求,希望1月與華府官員在日內瓦展開對話。

美國私人衛星影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發布聲明表示,在過去一個月裡,其高解析度衛星影像觀察到,俄軍在西部邊境5地、克里米亞3地的軍事據點出現大量佈署及活動,與9月、10月拍攝的照片相比,軍事設備密集度明顯提高;其中一張照片顯示,BMP系列步兵戰車、坦克、自走砲及防空設備等軍武設施,已經出現在克里米亞駐軍單位。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西部邊境及克里米亞多地重兵集結。(圖/路透)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西部邊境及克里米亞多地重兵集結。(圖/路透)

▲▼俄羅斯軍隊在西部邊境及克里米亞多地重兵集結。(圖/路透)

▲俄軍持續集結,卻反駁意圖入侵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、歐洲及烏克蘭領袖指控,莫斯科有意進犯烏克蘭,最快可能下個月就會展開攻擊。但是,莫斯科多次否認,還提出安全保證,也就是希望北約暫停往東擴張活動範圍,並且不在烏克蘭及鄰國佈署特定武器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24日表示,該國有權在領土上佈署適合軍力,而莫斯科只是在捍衛自己的安全,「美國及多個歐洲國家正在我們的邊境進行演習,迫使我們採取一定措施,保障安全。針對來自北約對手的不友善舉動,俄羅斯只是在自己的領土上調度自己的軍隊。」

2014年,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,並且持續支持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份子的叛亂活動,招致各界制裁。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如果莫斯科入侵烏克蘭,將採取更嚴厲的經濟及其他報復措施,一名官員透露,可能包括嚴格的出口控制。此外,西方國家也威脅封鎖「北溪天然氣管線」(Nord Stream),阻斷俄羅斯天然氣輸往歐洲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