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專家警告:感冒患者「恐有一半實為新冠」 有這3症狀就要篩

▲▼ 英國疫情/倫敦街頭瀰漫聖誕氛圍,民眾戴上聖誕樹頭套。(圖/路透)

▲ 倫敦街頭瀰漫聖誕氛圍,民眾戴上聖誕樹頭套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英國病例激增,22日確診數創下史上新高,英格蘭平均每45人就有一人染疫。專家警告,英國感冒患者中估計有一半實際上是感染新冠病毒,由於感染Omicron症狀較輕,呼籲民眾只要感覺喉嚨痛、流鼻涕和頭痛,就應接受篩檢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英國應用程式「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」(ZOE COVID Symptom Study)研究團隊持續利用民眾的回饋追蹤疫情,估計出現感冒症狀的患者中多達半數實際上是感染新冠病毒。

英國22日通報10萬6122起病例,單日確診數首度突破10萬,創下史上新高。最新估計表明,截至16日為止的一周內,英國足足有130萬人檢測呈陽性,創下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統計以來最高紀錄,佔總人口的2.1%,英格蘭過去一周平均每45人中就有一人確診。

專家表示,確診數每3天翻一倍,引發衛生官員擔心,會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。初步研究表明,Omicron較為溫和,重症者少於其他變種病毒,但大規模感染潮仍代表將有許多人需要醫院護理,也會有許多醫護人員染疫。

ZOE研究小組說明,過去一周確診數爆炸性增加是Omicron所引起,導致每天約14.4萬人染疫並感到不適。多數確診新冠病毒的患者症狀溫和,有些甚至沒有任何症狀,但仍會使部分患者演變為極度重症,包括未接種疫苗者。

ZOE團隊首席科學家斯佩克特(Tim Spector)呼籲,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的民眾應接受篩檢,「過去一周內有症狀的病例急劇增加。對多數人來說,感染Omicron感覺更像是普通感冒,從喉嚨痛、流鼻涕和頭痛開始。」

由於目前正值聖誕節,當局建議民眾,與親友見面前應自行快篩,這將有助於揪出可能無症狀但仍具傳染性的病例,以防他們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