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10月大男嬰猝死 檢警相驗無外傷下週一解剖

▲桃園市10個月大徐姓男嬰22日晚間餵奶時突然無呼吸心跳,醫護人員全力搶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10個月大徐姓男嬰22日晚間餵奶時突然無呼吸心跳,醫護人員全力搶救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1名10個月大徐姓男嬰22日晚間在餵奶時突然出現異狀,父母緊急送醫急救,經轉院後仍宣告不治,由於男嬰身形異常瘦弱,檢警初步懷疑有受虐可能;桃檢檢察官洪榮甫23日下午相驗時初步發現男嬰無明顯外傷,男嬰父母也提出其身體狀況,檢方預定下週一由法醫解剖釐清死因。

檢警調查,徐姓男嬰22日晚間8時許被送到桃園區某醫院急診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醫護人員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但發現男嬰雖已10個月大,但體重僅4.1公斤,正常10個月男嬰體重應介於6.86至13.34公斤之間,男嬰體重比正常幾乎少了一半,由於男嬰臉頰凹陷且四肢瘦小,雖然外觀上無明顯傷痕,醫護人員懷疑可能有營養不良或疑似受虐情形,立即通報警方與桃園家防中心處理。

據指出,男嬰父母分別為20歲與23歲,已育有1名2歲的女兒,男嬰是第二胎,男嬰父母向檢警聲稱,之前夫妻倆分別上班或在家照顧孩子,今年9月間,媽媽去工作,孩子則由爸爸幫忙照顧。

此外,男嬰父母向警方透露,男嬰平常有餵養問題,常常喝奶後會吐奶,但一直都沒注意男嬰吐奶的量,照著養姊姊方式照顧餵養,所以都認為男嬰體重還算好;22日晚間,男嬰喝奶之前還曾大哭過,媽媽要餵奶時,發現全身癱軟了且呼吸微弱,趕緊找來丈夫騎車到附近診所就醫,後來診所醫師發現男嬰已無呼吸心跳趕緊轉院急救,後來經醫護人員急救後還是宣告死亡。

桃園地檢署外勤檢察官洪榮甫今天下午相驗男嬰,父母也到場陪同,男嬰外觀初步看起來並無明顯外傷,檢察官初步訊問父母後,沒有強制處分,男嬰父母被請回,至於死亡原因,檢方預計下週一由法醫解剖,待解剖報告出爐後可以釐清真正死因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10月大男嬰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臉頰凹陷瘦成皮包骨

►慈湖陵寢旁賭博一月慘輸65萬元 儀隊士兵因這個理由脫罪

►影/地質測量員摔落5米深水井 消防救護17人馳援!繩索+梯子救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