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男大生打疫苗「半月後猝死」!檢解剖驚見1疑點 恐為致命關鍵

▲▼嘉義南華大學18歲男學生跟朋友到中正大學打撞球,突然昏迷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南華大學18歲男學生打撞球猝死,檢警3日進行解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嘉義一名就讀南華大學的陳姓男大生11月29日晚間前往國立中正大學撞球部打球,不料期間卻突因不明原因昏迷,緊急送醫後裝上葉克膜搶救,但無奈最終仍宣告不治死亡,家屬懷疑與接種2劑疫苗有關。對此,檢警3日進行解剖,發現呼吸道充滿未消化食物,懷疑可能是跌倒造成未消化食物阻塞呼吸道而窒息,但真正死因還有待解剖報告出爐才能認定。

據了解,陳姓男大生就讀南華大學一年級,上月29日晚間與好友首次相約前往中正大學打撞球,豈料打了3個小時後,陳男卻突然癱軟倒地、陷入昏迷,同行好友見狀後,立即撥打電話求救,並將陳男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搶救,經院方評估後緊急裝上葉克膜,惟陳男最終仍於今凌晨2時許宣告不治死亡。

檢方表示,陳男後腦勺的撞擊傷並非致命傷,他曾在今年9月29日、11月12日分別接種BNT疫苗疫苗,因此家屬也懷疑,死因可能與疫苗有關。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則透露,檢警3日下午進行解剖,發現死者呼吸道充滿未消化的食物,已採取身體臟器檢體化驗,死因還有待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定,至於是否與疫苗相關,則須衛福部認定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