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猩猩被遺棄 人類一手拉拔長大!回歸棲地「慘遭同類活活打死」

▲▼伊朗黑猩猩巴蘭(Baran)回歸自然過程中被同類打死。(圖/翻攝推特帳號@rezahakbari、@MemarianIman、@KianSharifi)

▲巴蘭把獸醫梅里安視為父親。(圖/翻攝推特帳號@rezahakbari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伊朗黑猩猩巴蘭(Baran)因早產而遭母親遺棄,輾轉進入德黑蘭動物園(Eram Park Zoo),由獸醫親手餵奶、撫養長大。牠年滿4歲後,被轉移至肯亞生活,回歸自然棲地,並且逐步學習與其他黑猩猩相處,未料才經過1個多月,竟因一場意外,遭同類活活打死。

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在園區裡,巴蘭的社交接觸僅限於動物園獸醫梅里安(Iman Memarian),一度被安排與母親團圓,卻不幸失敗。但是,專家們一直沒有放棄讓牠與同類好好相處,並於今年稍早決定,將其轉移至超過4000英里(約6400公里)的肯亞「甜水黑猩猩保護區」(Sweetwaters Chimpanzee Sanctuary),學習社會化。

▲▼伊朗黑猩猩巴蘭(Baran)回歸自然過程中被同類打死。(圖/翻攝推特帳號@rezahakbari、@MemarianIman、@KianSharifi)

▲專家原本希望巴蘭回歸自然、與同類相處,未料發生憾事。(圖/翻攝推特帳號@MemarianIman、@KianSharifi)

動物園發言人當時表示,「黑猩猩是群居動物,必須與社會群體生活在一起,學習維持健康及自然社交生活所需要的技能。」動物園園長也說,「儘管園方能夠拯救巴蘭,但仍認為牠必須被轉移至肯亞的國際黑猩猩照顧中心,因為牠在那裡的必要設備及環境下,可以生活得更好」,甚至促進身心健康。

巴蘭抵達保護區後,第一階段成功隔離90天,隨後進入第二階段,可以遠距離觀察同類,但牠卻一時好奇、破壞門鎖,竟逃脫隔離籠舍,闖入一個黑猩猩家庭聚落,被視為不友善的入侵者。保護區動物管理員慌忙抵達、介入時,牠已經被痛毆至重傷,最終不幸死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