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入侵…她發文急喊「屏東快四級」!下場GG了

▲枋山鄉楓港、善餘兩村再度全面消毒後30日啟動防疫新生活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縣枋山鄉面臨Delta入侵期間,趙姓女網友發文「屏東快四級了」遭裁罰3千。(示意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羿妏/綜合報導

屏東縣枋山鄉今年6月發生印度變種病毒Delta群聚染疫事件,不料,同時間卻有一名趙姓女網友於Instagram上發文稱「屏東快四級了」,事後被認定是散佈謠言,裁罰3千元。趙女不服提出抗告,日前法院駁回,不得抗告。

判決指出,趙女今年6月27日上午11時許,於Instagram上發文稱「雙寶防疫餐。屏東快四級了,朋友快點送物資來我家」。事後,屏東簡易庭認為,趙女散佈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安寧,將她裁處3千元。

趙女不服提抗告,主張自己的貼文只是想表達對友人送物資的感謝,且當時因看到標題寫屏東封村、提升為準四級的新聞影片,覺得屏東疫情好像很嚴重,擔心疫情發展才用了「快四級了」的字眼,並無惡意散播、造謠之意。

對此,屏東簡易庭認為,從貼文中難以得知有何感謝朋友之意,且趙女身為具有正常智識能力、相當生活經驗的成年人,應具有查證正確疫情警戒資訊的能力,在疫情極需控制、消滅的情況下,一切與疫情相關的資訊應審慎且正確、真實,以保障全體國人的生命身體健康權益,因此不採信趙女說詞,駁回抗告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