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下車直接PCR!北市成立「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」 因應春節專案

▲▼ 台北市環南市場出現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確診案例,指揮中心決定針對批發市場相關從業人員與攤商展開第2次的PCR核酸篩檢,由亞東醫院團隊負責設立篩檢站,執行PCR採檢任務。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匡列,熱區,傳播鏈,陰性證明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為因應春節居家檢疫採檢需求,北市將於27日起在大佳河濱公園成立篩檢站。圖為示意圖,非大佳河濱公園快篩站照片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春節檢疫專案「7+7」、「10+4」上路,台北市交通局指出,2021年12月27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止,要在中山區大佳河濱公園設置新冠肺炎篩檢站。而北市衛生局說明,居家檢疫者於檢疫期滿後,可預約防疫計程車到此篩檢站採檢,採「得來速」方法,無須下車、接觸,且不用收費。

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22日表示,為配合衛生局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2月28日於大佳河濱公園設置新冠肺炎篩檢站,將要進行交通管制,自2021年12月27日0時起至2022年2月28日24時止,市民小巴9路公車將取消停靠「八號水門」、「九號水門」及「大佳河濱公園」等3個站位,在停用站位的到站資訊將顯示「交管不停靠」。

北市衛生局指出,春節「7+7」、「10+4」檢疫方案的居家檢疫者於第13天完成PCR採檢,為舒緩醫院大量篩檢量能壓力,所以才在大佳河濱公園成立採檢站至2022年2月28日;居家檢疫者在檢疫期滿前,可以透過民政系統預約防疫計程車至大佳河濱公園篩檢站採檢,將採「得來速」方式,民眾不用下車、無接觸完成作業,且不收取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