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「大新竹合併有助半導體競爭力」:蔡英文已有明確指示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防疫作為,接受媒體時事訪問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防疫作為,接受媒體時事訪問。(圖/行政院直播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,有立委認為應該將大基隆、雲嘉嘉一起討論,同時也要求行政院提出行政區劃版本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表示,要給台灣半導體產業更大競爭力,竹竹的合併符合民眾意識,也讓半導體聚落更有力整合,總統蔡英文已經有明確指示。

有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,總統蔡英文19日召集府院黨高層在官邸會商時,已經取得相當大的共識;不過,有立委認為,應該將大基隆、雲嘉嘉等一起討論,並由行政院提出行政區劃版本。

對此,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,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世界,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要藉這個機會給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更大的競爭力,竹竹的合併不但符合竹竹大多數民眾的意識,同時也是更能讓半導體產業最大的聚落更有力整合。

蘇貞昌強調,這一點總統蔡英文已經有明確的指示,行政院會就相關的配套更努力做到更完全、更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