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捐疫苗:困難時撐了政府一把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拜會慈濟證嚴法師,就日前慈濟與台積電、鴻海一起捐贈BNT疫苗表達感謝。蔡英文在會談中表示,台灣的韌性滿強的,社會裡很多組織能跟政府一起協力讓民心穩定,在困難時候只要民心穩定就可以度過,感謝慈濟這麼多年對台灣社會提供穩定的力量。

▲▼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捐疫苗。(圖/總統府影片)

▲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捐疫苗。(圖/總統府影片)

蔡英文在會談中表示,在台灣疫情最困難的時候,慈濟站出來跟台積電、鴻海一起,把那時候最缺的疫苗提供幫助,所以她真的很感動,因為慈濟的加入,台灣社會覺得困難時候民間組織站出來,在政府困難的時候,撐政府一把,對台灣民心非常重要,大家非常感動。

蔡英文表示,當時全球疫苗都很緊張,而台灣有民間組織,而且是社會跟全世界都受到敬重的組織站出來,這對台灣人來說是很好的心理支撐,她很感謝慈濟在最困難時候,站出來幫政府。

「台灣韌性滿強的。」蔡英文表示,社會裡很多組織能夠跟政府一起協力讓民心可以穩定,再困難的事情,只要民心穩定就可以度過,她感謝慈濟這麼多年來,對台灣社會提供非常穩定的力量。

蔡英文說,尤其BNT疫苗優先用在學生跟年輕人,讓家長可以安心,雖然財務上壓力很大,但對台灣是很大的功德,要感謝慈濟有魄力有決心。

蔡英文強調,慈濟是台灣的國力延伸,台灣不但在防疫上是團結的,防疫工作上有很多需求跟外部處理,而慈濟、台積電跟永齡基金會,都跟政府一起處理外部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