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充整晚傷電池?上滑關App省電? 專家解析6大iPhone使用迷思

▲蘋果iPhone XS、iPhone XS Max。(圖/路透社)

▲3C部落客解析iPhone的6大使用迷思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現代社會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許多功能更直接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,不過對於該如何正確使用智慧型手機才能更省電、更耐用,總是有許多「都市傳說」。日媒就特地找來單月瀏覽人次超過50萬的3C部落客解析,6個人們在使用iPhone上的迷思,其中更有部分直接打破外界一直以來的猜測。

專攻蘋果產品的日本3C部落客「ばんか」日前在日媒All About撰文表示,通常很多人買了iPhone之後不需要認真閱讀說明書,就能很快上手,而這也是iPhone的優點之一,不過正因此如此,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某些迷思,或是不太為人所知的正確使用方式。

一、別再刻意上滑關閉App

很多人使用手機時會順手上滑到後台關閉App,然而事實上,這樣的動作反而可能更耗電。由於iPhone會將暫時沒有使用的App自動執行待機模式,因此就算是沒有完全關閉,也不會耗損電量,然而不斷開開關關App反而會造成電力的耗損。他也提醒,雖然不會導致大規模的電量消耗,但是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,基本上還是不要開開關關比較好。

二、「不可以睡覺時充電」都是騙人的

由於iPhone使用的是鋰電池,很多人都會認為,「手機長時間處於電量0%或是100%」、「在電量100%的情況下持續充電」會造成電池耗損,然而事實上,iPhone擁有電池充電最佳化的功能,也就是說,手機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每日充電習慣,一旦電量充到80%,就會降低充電速度。

例如,使用者平常習慣晚上11時就寢、7時起床,那麼iPhone會自動在半夜充滿80%時,減緩充電速度,然後在上午7時左右讓手機剛好充滿100%。

三、「不可以使用非原廠充電器」是騙人的

雖然很多人會有原廠迷思,認為非原廠的充電器可能會造成危險,然而事實上,就算不是原廠,只要是通過「MFi認證」的充電器,就有一定的保障。不過如果是沒有「MFi認證」標示的非原廠充電器還是不要使用比較安全。

四、手機應該適時重開機

許多人習慣長期不關機,但使用iPhone時,最好還是定期將電源關閉,重新開機比較好。事實上,不論是像iPhone這類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,只要持續使用,快取和負荷量就會不斷累積,導致運轉速度降低。因此適時地重開機,可以維持iPhone的使用速度,頻率大約1週1次即可。

五、「沒使用時Wi-Fi和藍芽時,應該關閉」部分真實

Wi-Fi和藍芽如果長期處於開啟狀態,會不斷自動尋找連線對象,導致電力耗損,然而在使用AirDrop、Sidecar或是個人網路共享時,還是需要打開Wi-Fi和藍芽。所以所謂「沒有在使用時」的定義很難區分,還是需要靠使用者自行判斷。

六、允許App追蹤個人資訊

每當使用App時,會跳出允許App追蹤個人資訊的頁面,很多人會習慣性認為有資安危機,因此按拒絕,不過事實上,這個功能僅會參考使用者個人部分資訊,並藉此露出適合的廣告,就算允許,基本上也不會出現個資遭到惡用或是外流的危機,因此還是可以依照個人選擇來決定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