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爆一批莫德納已「過期報廢」 北市下午開記者會說明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,台北市有一批莫德納於12月9日到期,所以祭出促銷莫德納方案,接種就送100元禮券。不過,柯文哲15日在節目中再爆,有一批莫德納已經「過期報廢」,批評中央疫苗政策一團亂;而柯文哲也在中午預告,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廣新聞網「千秋萬世」訪問的預錄影片於15日播出,柯文哲提及,疫苗政策是違反他們做為醫生的良知良能,「不應當是這樣!」特別是台灣編列買疫苗的預算,但「怎麼會搞到送的(疫苗)比買的(疫苗)多?」

柯文哲爆料,台北市政府14日開會時得知,有一批莫德納因為「過期報廢」,會有這樣的結果,就是因為中央一開始買疫苗時完全沒計畫,「後來就亂掉了!」連行政院政委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也垮了,「現在(疫苗)預約率不到30%,代表系統垮掉了。」

主持人王淺秋詢問,那台北市不自行購買第三劑疫苗了嗎?柯文哲說,「不買了啦!」因為現在不是疫苗不夠,而是疫苗分配出問題,這是一開始沒有規劃,「疫苗到現在已經一年了,為什麼沒規劃?一開始在想什麼?」政府花8400億元買不到疫苗,一定會被罵,還有高端臨床二期未解盲就下單購買,「沒有一個動作是我覺得對的。」

針對有一批莫德納過期報廢,柯文哲15日中午赴台北市議會時直言,「莫德納放到過期,哪是我們的問題!」並預告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據了解,台北市政府將在1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,說明境外移入解隔後仍確診的案16859,以及莫德納疫苗報廢過期一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