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要發聖誕禮物了? 李永得曝「學生版藝Fun券」月底規劃完成

▲▼藝fun券(圖/記曾筠淇攝)

▲李永得表示,學生版藝fun券月底就會規劃完成。(圖/記曾筠淇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12月3日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,未來振興藝文措施上「能夠慢慢地常態化」,立委張廖萬堅今(13日)再提及此事,並追問學生版的藝Fun券何時能規劃完成?李永得說,月底就可以了。

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度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,並進行詢答。張廖萬堅表示,藝Fun券受到很大歡迎,以1.0來看,發了260萬份,預算15.6億,很大部分在圖書出版支出,2.0預算18.8億,消費統計高達98、99%,是非常高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廖萬堅提到,不分黨派很多委員都支持「常態化」,根據相關法令中央可補助學生觀賞藝文表演等,並認為有了觀賞習慣,成長後會覺得是生活一環,除政府補助,以後這些學生自己就有消費習慣,因一場表演可能留下的影響更大,文化部應跟行政院爭取。

李永得則透露,正在規劃方向是,確實月底會先就這一波藝FUN券先做嘗試,會有新的做法出來,「會有好消息」,但不是直接發放,「方法差不多了,做測試可不可行」。

張廖萬堅指出,學生估計有412萬人, 若按照藝Fun券600元發放,預算24.72億,其實負擔不太大,對於文化藝術表演產業卻是非常重要,並問李永得說的好消息有跟他的差很多?李永得強調,規模沒這麼大,但今年會做些嘗試,長久方向「以學生為主體」 ,怎樣結合民間跟政府一部分預算共同投入。

至於月底會宣布這件好消息?李永得強調,月底只是針對這次紓困預算進一步測試,但學生版的規劃何時完成?李永得則說「月底就可以了」,這讓張廖萬堅說,聖誕節快到了,希望是學生們的聖誕禮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