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學校遭威脅開槍掃射 14歲少年:帳號被盜...警追出3國IP位置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台北美國學校美國籍學生遭不明人士盜用社群軟體Snapchat帳號,留下「I hate Niggers I’m shooting up my school tomorrow…」(我討厭黑人,明天要到學校開槍)。遭盜用14歲少年與家長赴警局說明,表示並未登入,是遭盜用,同時也提告妨害電腦罪。對此,士林分局表示,調閱IP來自美國、埃及、印度,另有關貼文恐嚇及妨害電腦使用部分,已報請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。

▲▼     台北美國學校遭恐嚇開槍        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台北美國學校遭恐嚇開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士林警分局副分局長江勛貴指出,有關台北美國學校報案,有名男子在網路社群發表有關對師生不利等言論,分局接獲報案後,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,目前也全面提升警戒,除了與美國學校方面建立即時聯繫機制外,也加強轄區治安及美國學校周邊安全維護工作,包括編排專責警力守望勤務及增加巡邏密度,尤其著重於上、下學時段學生教師安全維護,防止任何危安事件發生。

▼士林分局分局長吳慶鴻(右)赴美國學校拜會總校長 ,告知警力派遣狀況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 美國學校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12日晚間9時許家住信義區就讀美國學校的14歲少年,經校方通知後,赴住家臨近的三張犁派出所說明,少年表示手機跳出訊息,社群軟體「Snapchat」顯示登入,發現自已遭盜用發文寫下「I hate Niggers I’m shooting up my school tomorrow」(我討厭黑人,明天要到學校開槍),甚至用「Niggers」(黑鬼是對黑人種族的歧視用語,尤其是針對非裔美國人),文末警告所有人千萬別到學校。

對此,士林分局分局長吳慶鴻也在13日上午拜會台北美國學校總校長,告知本分局警力部署概況,並協調該校配合警方維安作為,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。另有關貼文恐嚇及妨害電腦使用部分,也已報請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目前正積極偵辦中。

最後警方呼籲,無論是以何種形式,如寄件、留言、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,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,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,即構成犯罪,切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