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蔡政府能源政策莫名其妙 馬英九:反核、廢核都是落伍的想法了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公投最後一週衝刺,國民黨進行「街頭巷戰」,今(12日)下午舉辦「YES大遊行」,並在公園路與參與秋鬥的公民團體大會師,對於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,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世界趨勢已經不是反核,「民進黨說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,莫名其妙,核能也是綠能,哪有用綠能取代綠能的,反核廢核都是落伍的想法了。」

馬英九指出,當然要反萊豬,但我們不反美,外交部拼命在說,反萊豬會影響外交、參加國際經貿組織,都是亂講的,最重要的我們不是反美,我們是反萊豬,美國現在出口的豬80%都是非萊豬,給我們這些就好了,但我們農委會主委居然說萊克多巴胺等於人的保健食品,「如果他真的這麼喜歡,讓他多吃好不好?」

馬英九表示,公投綁大選可以省錢、增加人民參與,民進黨本來支持,一看輸太多又要改變,前立委蔡同榮一生都在推動公投,更有「蔡公投」的稱號,蔡英文卻要把公投封殺,讓「蔡公投」碰到「蔡殺頭」,這對台灣民主是一種恥辱。

馬英九指出,在桃園市觀塘的藻礁是許多海洋生物的棲息地,中央要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,說不會影響到藻礁,但立委、專家去看,卻發現棧橋的鋼樑直接插在藻礁上,政府在騙大家,經濟部長說若不建會損失137億度的電,但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啟核四,因為重啟核四可以發200億度的電,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馬英九表示,從2017年到現在,4年內台灣經歷3次大停電,每一次停電北部要靠核二來救、南部要靠核三,若核二三都除役要靠誰救?世界趨勢已經不是反核、廢核,而是以核養綠、以核減碳,「民進黨說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,莫名其妙,核能也是綠能,哪有用綠能取代綠能的,反核廢核都是落伍的想法了。」

▼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「我同意!YES大遊行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「我同意!YES大遊行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