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弟打2劑BNT血癌復發!母親心痛連署「我真蠢」 家長拒強制接種

▲▼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一名16歲的男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後白血病復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政府預計明年2月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擴大實施「疫苗護照」制度,規定其至餐廳、咖啡廳、補習班、網咖等多項大眾場所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掀起全國廣大學生與家長們的反彈,而一名16歲男學生的媽媽更在青瓦台哭訴,罵自己是「愚蠢的母親」,因為她讓兒子接種2劑輝瑞(BNT)疫苗,導致血癌復發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南韓一名母親日前在青瓦台官網上以標題「愚蠢母親的選擇」發起連署,她表示自己年僅16歲、就讀高中的兒子原先患有白血病(血癌),在經過多年來無數次的化療、甚至接受骨髓移植手術,才終於抗癌成功,不僅將頭髮留長,也進到夢裡日思夜想的學校就讀,可以交友、健康運動,不過在接種2劑BNT疫苗後,針對的日常生活又再度被病魔摧毀。

學生的母親在連署中表示,他兒子接種第2劑疫苗後經過2天,突然於11月12日出現胸痛、頭痛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送往附近醫院抽血檢查時,發現血小板數值下降,當時院方僅表示是「抽血時可能會出現的數據」,因此不以為意,沒想到接連數天症狀未見好轉,男學生11月19日前往大學醫院接受心電圖檢查,不過醫師也表示一切正常。

▲▼16歲男高中血癌治癒後再度到校上課,成功認識結交朋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CFP)

▲16歲男高中血癌治癒後再度到校上課,成功認識結交朋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CFP)

然而男學生依舊受疼痛所苦,11月27日再度接受血液檢查時卻被發現,白血球數據嚴重異常,每微升(μL)血液就有高達8萬個白血球,超過一般規定的正常範圍(4千至1萬);11月30日男學生被診斷白血病復發,這項消息對於母子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。

大學附屬醫院的教授研判,白血病復發的原因,恐怕與BNT疫苗刺激男學生體內的淋巴球有關,研判可能是疫苗造成的副作用,不過兩者之間也可能毫無關係,然而醫療團隊卻難以做出明確定論。

學生母親淚訴,以如今的情況來看,若要讓小兒子捐骨髓給大兒子,勢必也要接種2劑疫苗,因為其在手術前須置大型醫院進行相關檢查。

▼南韓家長團體懼怕疫苗帶來嚴重副作用,反對政府實施12至17歲青少年「防疫護照」制度,稱人有自由選擇拒打疫苗,表示「還想活下去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家長團體懼怕疫苗帶來嚴重副作用,反對政府實施12至17歲青少年「防疫護照」制度,稱人有自由選擇拒打疫苗,表示「還想活下去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家長團體前往世宗市靠抗議,痛批強制接種的新冠疫苗是「殺人疫苗」,拒絕強制接種、無限接種,要求政府撤回「疫苗護照」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家長團體前往世宗市抗議,痛批強制接種的新冠疫苗是「殺人疫苗」,拒絕強制接種、無限接種,要求政府撤回「疫苗護照」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截至9日0時,南韓境內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(276萬8836人)中,僅接種第1劑疫苗者為139萬410人(占50.2%)、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為94萬3706人(占34.1%)。

南韓政府預計明年2月起,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全面擴大實施「疫苗護照」政策,變相規定強迫接種新冠疫苗,以提升接種覆蓋率;不過由於南韓嚴重異常副作用的案例層出不窮,招致許多學生與家長們的反感,不僅紛紛在青瓦台網站發起連署反對、甚至集結群眾上街抗議,痛訴政府此舉違反人民有選擇拒絕接種疫苗的自由。

►南韓「防疫護照」正式上路!沒打疫苗者進大眾場所 開罰10萬韓元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