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景第一排垮了!大規模土石崩落 一覺醒來「房子掛在懸崖邊」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東部諾福克郡(Norfolk)一處海邊有許多戶人家住在「海景第一排」,往屋外望出去就是整片大海。然而就在8日晚間至9日清晨這段時間,當地發生大規模土石崩落,範圍如足球場那樣寬的土石一夜之間向下滑落40公尺至海灘區,這也讓住家距離懸崖邊只剩下約6公尺,但部分居民仍堅持留下來。

▲▼ 英國諾福克郡海景第一排崩落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當地住戶直言,這是18年來最嚴重的土石崩落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,下同)

綜合BBC、每日郵報報導,事發地點位在諾福克郡蒙德斯利(Mundesley)一處濱海區,然而當地一場大雨過後,8日晚間至9日上午之間發生土石崩落事件,重達數噸的土壤沙石瞬間向下塌陷至40公尺之下的沙灘處。

這起事件也讓接近海邊的濱海住宅街區與懸崖邊的距離大幅縮短,約只剩下6公尺的距離。現年70歲當地住戶雷諾茲(Bev Reynolds)坦言,這是搬來18年來最嚴重的土石崩落事件,儘管在未來幾年房子仍將安全無虞,因為外圍還有一個大花園,「但這次真的很可怕,(崩塌處)那裡大概和足球場一樣寬,一部分懸崖直接沒了。」

▲▼ 英國諾福克郡海景第一排崩落。(圖/達志影像)

依據海岸警衛隊的說法,該區懸崖因近期降雨變得不穩定,有鑑於已發生土石崩落情形,無法預測下一塊土石崩落的時間以及規模大小,呼籲民眾切勿前往該區。但當局也向居民表示,這起事件並不會造成立即危險。

儘管發生此事,當地部分居民堅持選擇留下來,對政府明年一項700萬英鎊加強海岸防護設施的計畫抱持希望,期盼這有助進一步防堵侵蝕狀況。

▲▼ 英國諾福克郡海景第一排崩落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