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停止合作與援助尼加拉瓜」 外交部痛心:撤離大使館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宣布與台斷交後,我外交部聲明,我國政府至感痛心與遺憾,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,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,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,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。而在此同時,外交部也將官網上,尼加拉瓜的國旗撤下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2017年出訪尼加拉瓜,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2017年出訪尼加拉瓜,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外交部表示,台灣一向是尼加拉瓜忠實可靠的朋友,長期與尼國共同推動有益民生的合作,協助尼國國家的整體發展,成果與貢獻有目共睹。奧德嘉總統政府罔顧台尼兩國人民多年休戚與共的情誼,我國感到十分遺憾。

外交部表示,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,有權利與其他國家交流發展外交關係,我政府將持續推動「踏實外交」以拓展國際生存空間,並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,爭取我國應有的國際地位,維護國家利益與人民福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: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
► 
蘇貞昌: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
► 
「斷交見怪不怪」 柯文哲: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?

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
► 
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「台灣總統」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
► 
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「對台花招多」 曾5度「放鳥」馬英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