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兇猛「3劑還不夠」 輝瑞CEO:恐需提前接種第4劑疫苗

▲▼南韓向輝瑞追加採購2022年份的新冠疫苗3000萬劑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實驗室研究顯示,輝瑞/BNT第三劑可有效對抗Omicron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掀起恐慌,美國製藥大廠輝瑞(Pfizer)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8日表示,初步研究表明,Omicron病毒可能破壞該公司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產生的抗體,因此人們需要接種第四劑的時間點可能會比預期更早。

CNBC報導,輝瑞及BNT於8日公開初步實驗室研究結果,可見前二劑疫苗對抗Omicron的效果顯著下降,但接種第三劑可有效對抗Omicron。不過,僅接種二劑仍可防止因感染Omicron而演變為重症或死亡。

博爾拉說明,這項初步研究使用實驗室複製的Omicron病毒,欲對抗真正的病毒,仍需更多數據,較為準確的真實世界研究結果預計二周內公布,「觀察真實世界數據一來可判斷第三劑對抗Omicron的效果及持續多久,還有第二點,我想我們會需要第四劑。」

▲▼ 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先前預測,注射第三劑的12個月後將需要接種第四劑,不過目前情況可能有所改變,「現在有了Omicron,我們需要靜觀其變,因為已知資訊非常少,但(第四劑)時間點可能會更早。」

隨著北半球入冬,公衛官員擔憂,越來越多民眾聚集室內避寒,將導致確診數激增。博爾拉指出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推動第三劑接種,「我相信第三劑將提供非常好的保護」,且輝瑞研發的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等療法將有助預防住院及控制冬季疫情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