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「招商大會」總金額創新高!交長:開始環島高鐵延伸性評估

▲▼交通部招商大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今日舉辦招商大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今日舉辦招商大會,共計64案,總金額1,810億元,創下歷年來最高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交通部持續規劃基礎建設,目前內部也已開始評估「環島高鐵」延伸計畫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交通部招商釋出多元商機,近三年吸引2761億元的投資,連續三年奪得全國招商卓越獎,今年在疫情趨緩下,許多大陸、海外台商都陸續回流,今年將有64個招商案,總金額1810億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交通部持續規劃基礎建設,包括台鐵列車汰舊換新、桃園機場第三航廈,甚至也已開始研究「環島高鐵」延伸評估,希望未來高鐵與台鐵的快慢搭配,能讓交通更為方便。

▲▼交通部招商大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今日舉辦招商大會,共計64案,總金額1,810億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交通部表示,將持續釋出到明年底前可供業界投資的商案,自軌道、港埠、觀光及航空類別等,計有軌道類,中壢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等9案;港埠類: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計畫A6區場地等12案;觀光類,屏東縣大鵬灣風景特定區遊三區興建營運移轉案;公路類,國道1號新營服務區營運移轉案等3案,另加上重大交通工程採購39案,計達64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