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 狗學校校長坦承:有人送訓但我不敢收

▲▼嘉義比特犬流竄,嘉義縣家畜防治所緊急派員抓捕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嘉義傳出比特犬流竄山區,民眾難免擔心碰上被攻擊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近日彼特犬因屏東發生咬傷幼童、嘉義山區發現被棄養犬隻流竄,飼養問題層出不窮,嘉義黎明狗學校校長、65歲蔡慶榮累積47年訓犬經驗,訓練犬隻超過兩千隻,經營「黎明狗明星戲團」受邀演出逾兩千場次,提到日前發生的種種問題他心有餘悸,坦承曾有民眾送來比特犬請他訓練但他不收。

蔡慶榮向媒體表示,曾訓練過比特犬卻驚見將德國狼犬腳咬到整片皮脫落,讓他印象深刻,過去只有比特犬咬同類, 未發生咬死人、咬傷人,可能是比特犬領域被人侵入,產生鬥犬野性。對於如何防範,蔡慶榮表示,狗臉頰牽動嘴巴咬合,因此痛打臉頰較打在其他部位有效果,但還是呼籲民眾看到盡速通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慶榮18歲拜師投入訓犬行列,靠著不斷學習,取得犬隻訓練士最高資格證書,曾任嘉義縣警察局警犬隊主任教官,台南市政府防疫處動物之家講師、訓練師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校園犬行為訓練師等,是國內訓犬界風雲人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