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也一樣 日本餐廳只送「冰水」原因好暖心

▲▼日本餐廳冰水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日本餐廳冰水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去過日本旅遊就會發現,服務生都會送上冰水,而非台灣常見的熱茶,即使在天寒地凍、下雪的冬天也是一樣。對此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,這代表店家重視顧客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6日在臉書說,寒風冷冽的冬天,只有來碗熱呼呼的火鍋或紅豆湯才能療癒身心啊!但如果此時送上一杯冷冰冰的冰水給你,你會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不管夏天還是冬天,日本餐廳都送上冰水。(達志/示意圖)

冰水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,去過日本旅行就一定會發現,餐廳基本上都只會提供冰水,夏天可能會覺得非常貼心,但一到了冬天簡直是「雪上加霜」。

文中解釋,其實提供冰水的習慣其來有自,從前電力和冰箱稀缺的年代,主人家為了款待客人,會將得來不易的冰塊加進冷水中以表示尊重,而這個習俗自然而然就在禮貌至上的日本流傳至今!所以下次前往日本旅行的時候別再誤會啦,每喝一口冰水就是代表又被店家重視一次了呢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我們冬天在路邊攤吃拉麵,一樣有送冰水,想說怎麼喝得下,後來自己解說是擔心拉麵太鹹,給客人冰水中和一下,哈哈哈!終於有答案了,真是貼心重視每一位客人」、「文化差異在被理解後,能夠真切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呢」、「就跟台南人在所有餐點都加糖一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