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長「黑色腫瘤」長相太噁!墨西哥人視為美食 等級如同松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▲玉米上黏著一塊黑東西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大塊像是腫瘤的不明物「寄生」在玉米上,引發許多網友討論,眾人得知真相後驚呼長知識!一名男子日前在家水煮玉米,發現其中一支撕開外皮後,發現有一塊黑藍色的不明物吸在玉米上,看起來就像在吸取玉米養分,「這是瞎密(什麼)?有農夫知道嗎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竟然是從玉米內部長出來的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花蓮同鄉會」貼出照片,這支短短小小的玉米是自家栽種,日前水煮完準備享用時,剝開外皮才發現玉米上巴著一大塊「黑色腫瘤」,猛看還以為是青蛙趴在上面,輕輕一扯才知道這塊不明物是長在玉米上,「類似吸收玉米的養份」,他頭一次見到這景象,不知道這支玉米還該不該吃下肚,趕緊發文問內行人這塊黑東西的廬山真面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▲墨西哥人把這黑菌當成松露。(圖/翻攝自花蓮同鄉會)

專業網友紛紛指出,這不僅是無害的菌類,而且還是墨西哥一道美食,吃起來就像是菇類口感,學名叫做「玉米黑穗菌」,「俗稱墨西哥松露」、「還沒成熟的菌體煮熟會像菇類的口感....聽說墨西哥人很喜歡啦」、「好像是很厲害的東西,可是我不敢吃」、「看起來不得了...但就算它很補也不敢吃....」、「松露的近親,而且可遇不可求!」

據了解,玉米黑穗菌屬於一種真菌,會長在玉米上,又稱作玉米蘑菇或墨西哥松露,最大可以長到10公分以上,外表被一層灰白色的薄膜包覆,成熟後會破裂露出黑色粉狀的冬孢子。據傳口感和菇類很像,綜合了玉米與菇類的甜味,在墨西哥是很受歡迎的美食,市面上甚至買得到玉米黑穗菌的罐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