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來勢洶洶 蘇貞昌要求補足失聯移工防護網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國內疫苗量愈趨充足,第1劑的覆蓋率來到近78%、第2劑也有近57%。但由於國際疫情嚴峻,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各國,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在院會中,要求內政部、勞動部、衛福部、法務部等,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,「這時候不是要抓失聯移工,而是要讓失聯移工安心地來施打」,是保護國人應有的作為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目前國內疫苗總數已超過3700萬劑,但還沒打完的有950萬劑,疫苗數量夠、各種類的疫苗量也都夠。目前施打第1劑疫苗的覆蓋率近78%、第2劑也有近57%,能打這麼快已經比世界很多國家快,但是在78%跟57%之間,還有2成的落差,所以要設法把第1劑跟第2劑差距趕快追上。

蘇貞昌指出,國際疫情再起Omicron來勢洶洶,日本、韓國都有案例,台灣現在雖然一再+0,但是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有增多的趨勢,所以必須戒慎恐懼
「如何把這2成差距拉近,要請各部會想方設法,請相關部會負責的對象等等」。

蘇貞昌特別點出,移工要盡量施打,特別是失聯移工的防護網要建立起來,「目的不是抓失聯移工,而是要把防護網補起來」,請內政部、勞動部、衛福部、法務部,這時候不是要抓失聯移工,而是要讓失聯移工安心地來施打。

另外,比如長照中心不只是服務的員工,院民、家屬等,也請衛福部拿出方法,教育部的學校、法務部的監所,金管會的金融機構服務人員,環保署的清潔隊,文化部的展演場所機構等,科技部、經濟部的科學園區、工業園區等,都要設外展直接施打服務,無論如何要把數量提高,這是保護國人應該有的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