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批安倍談台灣「妄議中國內政」 外交部:罔顧國際現實淪笑柄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以視訊方式參加國策研究院的會議,直言「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」,引發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不滿批評,「安倍晉三妄議中國內政,中方對此強烈不滿,堅決反對」;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回應表示,中國外交部罔顧國際現實,恣意攻訐言論自由,徒為國際笑柄。

歐江安說,我國感謝國際重量級政要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區域經貿整合機制。

歐江安表示,台灣位居西太平洋民主陣營的最前線,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,戰略地位至關重要,近來台海、東海及南海情勢詭譎多變,台灣除將持續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,並將與美國、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,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。

歐江安稱,有關各國朝野政要在民間學術論壇發表的個人看法,外交部向來不針對個人意見進行評論;對於中國外交部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國際現實,妄自尊大,恣意攻訐言論自由,悖逆民主浪潮的言論,徒為國際笑柄,外交部認為不值進一步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