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攻陷五大洲20國!英澳連爆本土感染 全球疫情地圖一次看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圖/ETtoday)

▲魔王變種Omicron已入侵全球20地。(製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「新魔王」Omicron病毒持續蔓延,目前全球已有20國被攻陷。日本與法國在過去24小時證實各出現1宗確診病例,而巴西也出現了拉丁美洲的首2宗病例,讓全球5大洲全部淪陷。英國和澳洲最近也通報了沒有南非旅遊史卻感染Omicron的病例,敲響本土感染的警鐘。隨著Omicron病毒的出現,各國紛紛收緊防疫措施,再次祭出邊境限制,勢要將Omicron擋在國門外。

各國確診數

▲▼1201上午1030/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各國封鎖措施

為了應對日益嚴峻的疫情,中國、以色列、日本和摩洛哥祭出了極其嚴格的旅遊限制,全面封鎖邊境,拒絕讓非本國人民進入。而禁止來自南非、波扎那等高風險國家航班入境的12國分別為美國、法國、德國、荷蘭、菲律賓、泰國、安哥拉、巴西、埃及、馬爾他、荷蘭、阿曼、盧旺達、土耳其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。

禁止有南非旅遊史的旅客入境,但開放國人或永久居民歸國的國家則有10個,分別為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紐西蘭、俄羅斯、印尼、新加坡、沙烏地阿拉伯、科威特和巴基斯坦。另外,愛爾蘭和西班牙則強制所有入境該國的旅客接受隔離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