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:旅遊禁令擋不住Omicron 但「染疫高風險族群」應暫緩出國

▲▼WHO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恐慌,儘管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旅遊禁令,卻已傳播至20個國家或地區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11月30日表示,「全面旅遊禁令無法阻止國際傳播,還會替生活及生計帶來沉重負擔」,但染疫高風險族群應暫緩國際旅遊,避免前往出現社區傳染的區域。

WHO表示,截至11月28日,全球56國實施旅遊禁令,暫時禁止來自非洲南部、通報Omicron病例國家的旅客入境,但在疫情期間,此舉將替全球公衛帶來負面影響,阻止各國通報及分享病理學及基因序列數據。該組織呼籲,各國政府採取「多層次的風險緩解手段」,包括出入境篩檢及隔離,並且時刻關注最新臨床證據,定期檢視及更新防疫措施。

儘管如此,WHO卻也建議,任何身體不適、尚未完全接種、從未染疫,或者重症或死亡風險較高者,包括癌症、心臟病、糖尿病患者以及60歲以上民眾,都應該被建議延遲旅遊,避免現在前往出現社區傳播案例的區域。

輝瑞抗Omicron初始數據曝光 外媒:與抗Delta相比「保護力略低」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圖/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