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大降溫!全台防11級強風 今晨12.2度最冷時間還沒到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,雖然這波冷空氣在周二晚上到今天(1日)最強,然而還不是最冷、溫度最低的時候,預計周四起到周六才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溫度的谷底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貼出台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,只見溫度一路溜滑梯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8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鄭明典在臉書說,南部降溫很明顯,南部人有感嗎?這次是偏北的冷風,不是東北風,所以冷風可以比較直接吹到南部,西南部受地形阻擋的尾流區比較小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,只見溫度一路溜滑梯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氣象局對19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偏強,高雄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及沿海並有較大風浪。

賴忠瑋指出,受到冷空氣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,今天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,其中東北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,大台北地區的西側和桃園則偶而能從雲縫中見到陽光,新竹以南相對較穩定。

▼今起轉為乾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忠瑋說,溫度在周二晚上到今天清晨明顯下降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降到14至15度,南部和東南部降至17到19度;白天的高溫方面,新竹以南可達20到23度,越往南部越溫暖,北部和東北部則沒有明顯起伏,中午仍只有16到17度,東部約20度。

賴忠瑋提到,這波冷空氣的持續時間較久,會一直到周六,周日冷空氣才會減弱;雖然這波冷空氣在周二晚上到今天最強,然而還不是最冷、溫度最低的時候,預計周四起到周六才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溫度的谷底。

賴忠瑋解釋,會有這樣的落差主要是輻射冷卻的影響,周四台灣的雲量還會再減少,輻射冷卻明顯,因此溫度還會再降,中南部空曠地區最明顯,將比今天再降2到3度,北部也會再降1到2度;周日隨著冷空氣減弱,氣溫才會緩慢回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