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有疫苗對Omicron有效! 以色列衛生部長:施打加強劑也有幫助

▲▼截至8日,南韓已有83人接種疫苗後染疫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施打疫苗對於防疫有幫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異株Omicron在入冬之初蔓延全球,各國紛紛加強疫苗施打,以色列衛生部長指出已經完整接種2劑的人,在6個月內接種加強劑的話,可能有助於預防感染Omicron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以色列境內目前已有4例Omicron病例確診,衛生部長霍洛威茨(Nitzan Horowitz)11月30日表示,對於現有疫苗遇上Omicron時的防疫效力多強,接下來會有更準確的資訊,但現在看來仍有樂觀的機會,而且最初的資料顯示,只要已接種者的體內疫苗還有足夠抗體,或是在完全接種後6個月再接種加強劑,就可以免於感染Omicron。

霍洛威茨的言論,在以色列公共衛生部的博士阿洛伊普雷伊斯(Sharon Alroy-Preis)宣布將公布初始數據顯示後發表。

目前專家對於現有疫苗的Omicron抵抗力各是為何,仍沒有完整清楚的資訊,但已經著手進行調查研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