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好友「同遊蘇州」全確診!完整接種2劑疫苗 疫情波及江浙兩省

▲江蘇揚州市主城區進行第5輪大規模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大陸本土疫情復燃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疫情本土病例復燃!上海25日新增3例本土,都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。通報顯示,3人為朋友關係,且曾共同到蘇州遊玩。目前,此波疫情已經波及江蘇徐州及浙江杭州。

其中,病例1系廈門大學教職工。該病例於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,15日自北京抵上海,至今尚未返廈。目前,廈門大學已排查確認93名校內接觸人員。

11月25日,廈門市疾控部門對93名校內接觸人員採集鼻咽拭子標本93件,結果均為陰性;對法學院辦公區域進行環境採樣檢測,結果均為陰性。據悉,另外2人住上海,3人為朋友,曾先後在19至22日至蘇州共同遊玩,有明確流行病學關聯。

上海已隔離管控密切接觸者27人,其中16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。目前,上海已緊急暫停了4間醫院的門急診,展開人員與環境調查,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也暫停跨省團隊旅遊。

江蘇蘇州多個景區景點也暫停對外開放,包括蘇州太湖西山島、吳文化博物館等。此外,江蘇徐州也已發現1例密切接觸者初篩陽性。該人20日晚在蘇州,與上海市病例一同就餐,目前當地已暫停線下教學,並嚴格師生員工管理,倡導非必要不離徐,確需離徐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另外,浙江杭州25日報告2例無症狀感染者,也為上海病例的密切接觸者,是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藝術與考古博物館教職工。校區已封閉管理,已連夜開展全員核酸檢測,師生員工暫停所有聚集性活動和外出交流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