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6碗豬肝湯萊劑會超標? 王時齊酸趙少康:你天天吃給我看!

▲▼資深媒體人王時齊。(圖/王時齊提供)

▲資深媒體人王時齊。(圖/王時齊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反萊豬、三接遷離(珍愛藻礁)、重啟核四、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,近期資深媒體人趙少康「一天喝6碗豬肝湯,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」言論引發熱議,對此,企業家「486先生」陳延昶在網路節目「關鍵時齊」大嘆說,「誰會天天喝啦!」主持人王時齊更對趙落下狠話,「一天吃六碗豬肝湯,趙少康你先示範,你先吃,你先吃給我看!」趙少康身為國民黨知識藍,帶頭誤導民眾不是一個好的示範。

網路節目「關鍵時齊」邀請陳延昶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、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當首集來賓,陳延昶說,「趙爺爺可能是比較玩笑話說法,但誰會天天喝6碗啦!」他表示,在台灣以前最好吃的是梅花豬,現在還有一個更好吃的是自然豬,養殖方式不太同,汁很多沒有太多腥味,肝或是豬雜烹飪都可以很清爽,不用花太多調味料。

▲第二場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,正方代表趙少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趙少康「一天喝6碗豬肝湯,萊劑殘留劑量就超標」言論引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延昶並指,為何美豬讓台灣人不能接受,原因是美國比較人道屠宰時不會放血,腥味各方面比較濃郁一點,品種不同美國豬肉確實口感差台灣非常多,「以過去專業角度立場去想,怎麼可能會去用它呢?」

簡舒培則說,公投應該是讓大家理性去討論問題,不該用一些錯誤似是而非議題混淆視聽,讓人民覺得這一件事情很恐怖,這不是一個理性的討論方式;自己選區有一家很有名的豬肝湯,用的是溫體豬肝,不會常常吃是因為大家要顧身體,怕膽固醇過高,再加上營養師建議1周喝1碗,所以若真的有婆婆要求媳婦1天喝6碗,那實在不是疼惜媳婦的表現。

針對三接遷離議題,蔡英文25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,前往視察觀新藻礁,並於堤防上聽取桃園市海工處處長林立昌簡報,接著前往中油第三接收站工程現場,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簡報,鄭運鵬表示,公投日期即將逼近,相信總統會安排許多形式讓大家來關心公共政策。

王時齊詢問,有環保人士指出如果蓋了三接,排水孔會煮海鮮湯?她解釋排出來的水是熱,所以會把魚煮熟。鄭運鵬認為這是疑慮過多,他表示,台灣對這種發電廢水有疑慮是在他小學時期,核一、二廠的秘雕魚,當時因為排出去的水和海水的溫度差太多,相差5度左右,造成魚畸形。到後來核電廠熱水排放,繞好幾圈排放到大海,溫度也是一樣也沒有這問題。

另外,簡舒培指出,台灣中油公司永安液化天然氣廠將冷排水資源再利用當成「鑽石水」,提供漁民養殖出龍膽石斑魚等高經濟價值魚類,不僅為當地養殖業者節省養殖成本,冷排水更提高龍膽石斑魚的存活率。「這是非常成功的案例,因為這樣的溫度可以維持到二十二度左右,有利於養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