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懷上「8胞胎」 婆婆憂負擔大:留一兩個就好…醫曝罕見原因

▲▼人妻懷8胞胎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人妻(左)懷8胞胎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一年輕人妻25日進行超音波檢查時,被發現懷上了8胞胎。對此,當事孕婦表示自己「想要四五個」,但婆婆卻坦言8個孩子負擔大,「大人身體如果允許的話,就留2個,多了大人的身體受不了。」醫生診斷後稱,這是因為不規範使用促排卵藥導致的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河南當地媒體拍攝的影片顯示,孕婦稱,一開始她本想治療月經不調,後來陰差陽錯懷上了8胞胎。

河南省婦幼保健院生殖醫學科主任醫師管一春表示,多胎妊娠對母體、對胎兒都有很大的危害,下一步要給孕婦進行減胎術。此前,他們曾多次遇到過不規範促排卵導致多胎妊娠的情況,「最多見過九胞胎。」

河南省婦幼保健院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他們聽說了8胞胎的事,但具體情況並不清楚。

11月25日晚7時許,鄭州市婦聯相關工作人員表示,目前他們暫未關注到此事,接下來他們將對此事進行介入了解,看能否為當事女子提供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