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旦台灣出現「突發事態」 日外相強調:必採取萬全措施!

▲▼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性成為近年國際社會關注的一大焦點,特別是美國與日本。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5日接受《共同社》等媒體採訪時,再度被問到相關問題,而林芳正本人則表示,一旦台灣發生突發事態,日本將會採取萬全的應對措施,包含撤離在台的日本人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林芳正針對台灣目前局勢稱,「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性對日本與國際社會而言極為重要,並期待台灣問題能通過對話的方式和平解決。」他同時也強調,會持續推進與同盟國美國的合作,並呼籲中國大陸履行作為大國應負的責任。

在被記者問到如果台灣出現突發事態,日本該如何應對時,林芳正表示,「一般而言,為了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態,我們會採取萬全準備,包含撤離在台灣的日本人。」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網顯示,截至9月為止,一共有1.9萬名日本公民在台灣。

有關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國賓出訪日本事宜,林芳正直言,目前還沒有協調具體日程。而對於美國率先開炮表示,要杯葛北京冬奧,實施外交抵制,他則稱,「會在適當的時機綜合考慮各項情況後,再做出判斷,目前還沒有決定任何事。」

另一方面,《產經新聞》24日獨家報導,大陸解放軍疑似在11月中旬派遣2艘071兩棲戰艦在台灣花蓮外海進行模擬登陸演習。事實上,一般分析都認為解放軍在台灣的登陸作戰主戰場是台灣西側,而被中央山脈隔開的東部則是腹地,且台灣東部沿岸斷崖多,並非適合登陸作戰的地形。然而花蓮卻有長達10公里的砂礫海灘。不僅如此,花蓮還有軍民共用的花蓮航空站,因此也被視為是台灣防衛的重要據點。

►日媒爆:解放軍登陸艦在「花蓮外海」模擬登陸演習!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